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空调有异味怎么办?

行业资讯

空调有异味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2-06-28

2012的6月底28日下午去南站一家做好运来机架公司。说要清洗二台空调,正好那个时候去的时候下的大雨。跑到那边发现是一台科龙72的机子也就是3p的柜机呗。 新款还是去年12月份买的样子。 好新跑到那开了机效果很好。从外面看去新也去干静。客户说有老鼠叫我小心触电说上次去了一个修空调的被电打了。我一打开盖啊噻都是老鼠屁尿。真的有点恶心想一下有多少细菌。后来才知道客户为什么要洗空调了。说有二三个同事都经常嗓子痛。医生说细菌感染要他看一下空调是不是细菌多。所以才洗的,炎炎夏季,酷暑难耐,赶紧打开空调,让它驱走炎热,带来清凉,可又实在难以忍受从空调中散发的刺鼻气味,特别是打开空调时,无奈中只得一边享受空调给自己带来的凉爽,一边忍受空调中难闻的气味。这情景,可能是每一位客户都遇到过的问题。那么,这些异味是怎么产生的呢?该如何去解决?我们知道,空调系统主要是以氟为介质,通过系统压力的变换,才达到制冷的目的。它由蒸发箱、膨胀阀、压缩机、鼓风机、冷凝器、干燥罐和管路组成。在空调系统正常工作时,蒸发箱是在冷环境中工作,遇到外界相对的热空气就会产生水,这也是在蒸发箱结构中,设计出水管的道理;蒸发箱和通风管道的潮湿环境和表面的灰尘为霉菌和真菌的滋生提供了温床,霉菌和真菌会很快繁衍为霉菌团和真菌团,产生生物体腐烂性异味,这些异味会随着空调的打开,夹杂在冷气当中,污染整个房间内部,常常会使房间里的人感到不舒服,严重的还会使人有晕旋、胸闷等不适感,俗称“空调病”。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就是清洗内机。要彻底清洗从内往外从上往下,用药水消毒后。 换了空气滤芯就好多了 另外,吊兰对空气调节很有用的。 在家庭装饰中,用吊兰装饰空调房间,既可以美化居室,给居室带来一片绿意;又可以消除其室内异味,有效地预防“空调病”的发生。 在使用空调时,由于门窗紧闭,隔绝了室内外空气的流通,时间一长,不仅室内会产生异味,而且会使人产生一种“空调病”,轻者头痛、恶心、四肢乏力;重者出现昏迷,甚至导致死亡。而吊兰,在起到较好装饰作用的同时,还能为人们解除这一后顾之忧。 还有,要经常要通风换气 空调里面的生物污染。空调内部是个阴暗潮湿的环境,正适合螨虫、霉菌、病毒、“军团菌”生长繁殖。它们隐蔽在空调器内,不断通过循环气流进入室内空气中,弥散在房间的各个角落,使人染上流感、扁桃体炎、肺炎等。 其四,室内环境气味污染。环境专家认为,夏季高温时,由于室内的杀虫剂、化学用品、塑料用品、卫生间和厨房产生的气味污染比较突出,虽然气味未必都对人体有害,但是由于人们长时间在不良气味构成的室内环境污染中,会令人难以忍受,甚至引发呕吐、头疼等问题,诱发各种慢性病。

此文章由长沙格力空调维修提供请不要转载。谢谢有空可以常来哦。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