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压缩机热保护怎么办?

行业资讯

压缩机热保护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2-07-11

6月10号星期二,下午接到一个电话说空调不制冷地方在河西高叶塘,后师傅检查后发现压缩机没有启动,换了压缩机启动器后还是不启动,一模那个温度呀差不多100度。后来确定是压缩机热保护怎么办呢?有的空调压缩机外带热保护装置拆掉或放远点都可以。在这我们告诉各位。空调热保护有两部分,1是压缩机保护,这个是由压缩机内部保护开关动作。2是外面的冷凝器热感应(利用温感器)探测温度,但是这个根据设计一般情况是只能把传感器远离冷凝器,而并非拆除。你这样的情况有可能是冷凝器散热系统不好或者是传感器性能不好,所以才采取此方式,由于传感器型号区别并所有传感器都好使用,所以一般维修空调人员会采取此方式处理,正常情况下不影响实用。但是毕竟少了一部分保护。
处理建议:清理冷凝器灰尘,查看外风机是否工作正常。

有热保护的,压缩机的工作原理: 空调压缩机是在空调制冷剂回路中起压缩驱动制冷剂的作用。空调压缩机的工作回路中分蒸发区(低压区)和冷凝区(高压区)。空调的室内机和室外机分别属于高压或低压区(要看工作状态而定)。空调压缩机一般装在室外机中。空调压缩机把制冷剂从低压区抽取来经压缩后送到高压区冷却凝结,通过散热片散发出热量到空气中,制冷剂也从气态变成液态,压力升高。制冷剂再从高压区流向低压区,通过毛细管喷射到蒸发器中,压力骤降,液态制冷剂立即变成气态,通过散热片吸收空气中大量的热量。这样,空调压缩机不断工作,就不断地把低压区一端的热量吸收到制冷剂中再送到高压区散发到空气中,起到调节气温的作用。压缩机是制冷系统的心脏,无论是空调、冷库、化工制冷工艺等等工况都要有压缩机这个重要的环节来做保障!

制冷压缩机
  制冷压缩机种类和形式很多,根据原理可分容积型和速度型两类,其中容积式是最为普遍的。


  压缩机是如何压缩气体的呢?


  简单而说就是通过改变气体的容积来完成气体的压缩和输送过程!任何动力设备都需要有个原动力来作功完成,压缩机也是一样,它需要一个电动机(马达)来带动。

容积型压缩机
  容积型压缩机又分为往复式活塞式和回转式两种。


  1、往复活塞式是通过活塞在气缸内做往复运动改变气体工作容积;活塞式压缩机历史悠久,生产技术成熟。


  2、回转式压缩机包括刮片(滑片)旋转式压缩机、螺杆式压缩机,目前国内生产的空调器多数采用旋转式压缩机;螺杆式压缩机主要用于大型制冷设备,现在一些大型商场办公楼内也有很多采用螺杆式压缩机

此文章长沙空调维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