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空调压缩机接线方法

行业资讯

空调压缩机接线方法

发布时间:2012-05-10

在5月9号上午接到一个来自四方坪。双拥路一个客户的电话说空调开不了。 是美的3p的机子。后来师傅冒得大雨去了。后来打电话回公司说是压缩机烧了。 要换压缩机,烧成几个接线端子都看不到了。 下面长沙格力空调维修中心告诉大家。

空调压缩机接线方法

空调压缩机三脚内部连接:运行绕组和启动绕组串联,中间分出接头为公共端。如图:

而运行绕组阻值比启动绕组阻值小。根据这些就可以用万用表测量并确定接线方法:测量电阻最小的两端肯定是接电源,是运行端和公共端阻值。就能确定另外一根接引脚为启动端。测量电阻最大的两根引脚就是运行端和启动端,那么另外一根引脚就是公共端。这样就能确定两根引脚,第三根就是运行端。   公共端是接零线,而运行端接火线、启动端通过电容连接火线。自此空调压缩机接线已经完成。

    附: 压缩机三脚字符代表的含义:C——common   公共端、   S——start up 启动端、R——run 运行端,压缩机三个接线柱旁有三个字母c、r、s。

    公共端 c,
    运行端 r,
    启动端 s。

    启动电容接s、r,电源接c、r。
    用万用表测阻值,cr最小,rs最大,cr+cs=sr。

此文章由长沙格力空调维修发表。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