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怎样判断空调是少氟,或者氟加多了。

行业资讯

怎样判断空调是少氟,或者氟加多了。

发布时间:2012-04-03

怎样判断空调是少氟,或者氟加多了。

少氟很好判断分一共分六点

(1) 试:空调正常开启一段时间后吹到身上的风感到很凉,并能很快达到设定温度,室外的压缩机能像电冰箱一样开一会儿停一会儿,就可以说是正常的。

(2) 测:用温度计测量室内机的进、出风口的温差,差值在8℃以上为正常,温差越大说明空调的工作情况越好,好的可达15℃左右。

(3) 看:在开机十几分钟后,打开室内机面板,应看到蒸发器(铜管上穿满铝片进行热交换的部件)上均匀布满冷凝水(像露水一样),为正常(空气湿度大时多,反之较少)。如果一半有一半没有,可能为缺氟。如局部结霜或结冰也不正常。

(4) 摸:如室外机在人手能摸到的地方,可在开机十几分钟后用手摸。室外机有两个铜阀门,一个接粗铜管,一个接细铜管。用手摸两阀门应有温差;粗的应比细的温度低些,摸着比较凉为正常(在温度高时也应有冷凝水)。再摸室外机的热风是不是热呼呼的,如果不大热可能缺氟。

(5) 察:使用过半年以上的用户,可察看室内机的管道接头和室外机阀门处是否有明显的漏油迹象,如有明显的漏油现象则表明机器有泄漏,因为油氟互溶,漏油必漏氟,漏氟必漏油。

(6) 察:用压力表看一下是多少m压力一般是4.5个压力左右。

长沙格力空调维修相关资料

怎么收氟。排空。加氟。的步骤: 
加氟管里的空气排除:把氟瓶打开一点,让氟瓶里面,氟的气体慢慢出来,大概5秒种。然后把氟管快速的连接在空调的加氟口上,要拧紧,这样氟管的空气就出来了,流到空调里的就是氟了。(排空时候氟瓶不要开的太大,出气就成,加氟时开到最大)
收氟的步骤:
一。制冷状态下:把室外机两个连接管阀门的盖子,用扳手打开。用5个的六角扳手,放进细的(高压阀)阀口,把阀门迅速关上,约20秒之后在把粗的阀门(低压)关上,然后关机,断电。这样氟就收到外机了。这样就可以拆机了。
二。安装的时候还有开阀门排空:具体如下:
把内外机固定好之后,1.把空调连接好,主要是把内外机连接管都紧好,注意一定接好,以防制冷剂泄露。
2.用内六角开关打到自动档空调就正常工作打开高压阀门(细管阀门),在用六角顶住加氟口顶针(加氟口在低压上),使里面的气体跑出来,10秒钟左右就可以了,不要时间太长,以免雪种跑的太多。这样就可以使管路里面的空气放出来。
4.然后把高低压的阀门都打开,接上内外机的电源线就可以了。
注意:连接管是铜的,不能盘成死弯,否则就会影响制冷剂的流动,造成不能制冷和制热。
拆的时候要先收氟,否则就会造成氟的泄露。

。 加氟的步骤:
1.让空调运行,在制冷的状态下加氟。
制热的状态下需将四通阀的电线拔下;让空调呈制冷状态运行。
加氟口在粗管上面,也就是低压。
将铜帽用扳手拧下,将氟管连接上,在把氟瓶打开,这样氟就进入空调的系统里了,制冷状态下加满4MPa就可以了。俗话说加4个压。
整个操作都是在空调的运行状态中进行的。

加氟加多了会出现的现象:
1、室外机吹出的风过热;
2、室内机制冷效果变差;
3、摸大铜管温度明显比小铜管低(在室内风机正常情况下);
4、压缩机电流明显升高;
5、可能出现风扇转而压缩机过流、过热停机保护。
后果很严重,容易烧压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