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2012年长沙空调维修安全事故连连不断。

行业资讯

2012年长沙空调维修安全事故连连不断。

发布时间:2012-06-29

2012年空调维修事故连连不断,在这回忆回忆。

今年2012年4月26日,周师傅在长沙火车站附近的科佳电脑城安装空调外机时,不慎从8楼摔下,幸运的是,他跌到了6楼的阳台上,身体部分地方骨折。周师傅今年40岁,已有十多年的户外安装经验,去年年底加入某空调长沙一经销公司,从事户外安装。下午,他在科佳电脑城8楼安装3台空调,当时室内的机器已经装好,他绑了安全绳在室外安装外机,没有任何征兆安全绳就断了,他从8楼摔下去,掉到了6楼的平台上。周师傅右髂骨骨翼粉碎性骨折、右手桡骨骨折,目前还需要留院观察,作进一步治疗。

今年2012年6月19日晚6时,长沙车站北路雍景园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台空调主机从11楼突然坠落,砸中停在楼下的一辆尼桑轿车,所幸无人员伤亡。据目击者介绍,傍晚6时许,1栋A座11楼的户主刚买了新空调,正在请工人进行安装,不想空调却突然坠落,当即砸中停在楼下的一辆白色尼桑轿车,将轿车车顶、挡风玻璃砸得稀烂。事发后,空调安装方和尼桑轿车司机进行了协调,由空调安装方负责轿车维修费用。

今年2012年3月,长沙市红旗区一住户的外挂空调主机因支架破损坠落,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报道,该空调是10年前安装的。长沙格力空调维修事故

回忆一下前年12月14日14日上午10时50分许,空调维修工老周在长沙市天心区新姚路桂花坪楼房拆空调室外机时不慎从五楼摔下,因为身上系了安全带,在距离地面10米时,安全带另一头被老周的徒弟牢牢抓住,幸免一难。受了惊吓的周先生有些精神恍惚。

2012年6月28日下午4时也就是昨天吧。许发生在长沙市韭菜园路金烨融府。某公司请了周健国师傅来维修。“砰”的一声,空调竟然爆了,周师傅的头发全没了,皮肤大面积灼伤,截至发稿时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很有可能空调已经运转了一段时间,里面的氟利昂温度较低,周健国在拆开空调的瞬间,氟利昂与外界高温直接接触,引起氟利昂升温膨胀,发生爆炸。”王先生提醒,市民应该定期检查空调是否运转正常,每间隔一段时间,应该使用一次空调,避免长期停用后突然使用。同时,不要私自拆空调加氟利昂。在打算维修空调时,至少暂停使用一天。

此文章由长沙格力空调维修提供。希望大有平平安安。修空调一定要多加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