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空调遥控器失灵了,怎么办呢?

行业资讯

空调遥控器失灵了,怎么办呢?

发布时间:2012-06-11

今天是六月十一号在小吴门银海大夏十楼一家买手机的经销商里修一台格力1.5p的空调是开不了机。 后发现摇控坏了。是主板上的发光二极管坏了

现在就介绍摇控器发射电路的工作原理,两种常用的检测方法大家看好了。检修技巧及常见故障等基础知识。

摇控器由外壳、主板、显示屏、按键、电池组成是吧。发射电路容易出现故障,长沙格力空调维修中心就详细的介绍此部分电路,方便大家以后维修空调遥控器失灵。遥控器cpu接收到按键信号进行编码并调制为38khz载波,在主板cpu38的样子输出控制信号,经电阴r2到dq1基极进行一级放大后驱动dq2导通,红外发射二极管led1\led2将信号发出,室内机接收器电路接收信号后传送至主板cpu,分析出按键信息对整机电路进行控制,使空调器按用户的意思办。这就是摇控器电路图的走向。大家看懂了吗。

现在就是关键的摇控器检测方法。

现在告诉大家一个密方就是使用手机检测:用手机打开照相功能 。 我相信大家的手机有这个功能吧。摇控器发射二极管对准手机摄相头,按压按键同时观察手机屏幕,如果二极管发出白光,说明遥控器没问题,如果一直无白光发出,则可判定摇控器坏了。

还有一种办法那是专业的人用的大家用不到的就是使用摇控器检测仪: 大家应该没看到过吧。打开电源开关,遥控器未按下时指示灯熄灭,按下按键指示灯闪亮,说明遥控器正常:如按下按钮指示灯一直不亮,说明遥控器有故障。

3说了这么久还没有说怎么检修呢 是吧。 呵。

最容易损坏的元器件为红外发射二极管,测量方法同普通一极管,符合正向导通反向截止的特性,如正反向均为无穷大或正反向均为无穷大或正反向均导通,则说明已损坏。

还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打我们公司电话长沙空调维修中心0731-82596096或1862731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