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空调内外机接线端的常识

行业资讯

空调内外机接线端的常识

发布时间:2012-05-12

5月11号。 一个长沙岳麓山下面那个客户打电话过来问内机线路怎么接,家里今天安装空调,至高的,空调的内机和外机的电源线有5根,安装人员只安装了三根(零火地),那其他两根应该是什么线呢,干什么用的,不安没问题吧??

一般只有冷暖机才有五条连接线的,你买的是冷暖机吗?如果是的话,只接三根的话只能制冷不能制热!

 定频挂机内外机线一旦搞乱了,一般都是在室内侧调整(室外机或中间接头不必管它)
新装机加长线或拆移机这是比较常见的毛病,对于经验不多的人来讲,还真是遇到了大麻烦!
压机转,而四通阀外风机都不工作  是一二号压机线接反了。二号线是N是室外机所有部件的回路线,其他部件控制线都是L火线,现在都是火线了,没有电压差,自然就不工作了,可压机的条件具备,所以工作正常!
本来是制冷的,现在却是制热,而且外风机还不转?是三四号线四通阀线和外风机线接反了!'
上电机器正常,可室外机一开,就爆保险?压机线和外风机或什么线接反了,还是四通阀外风机和接地线接反了。电阻法测量   在室内机一侧测量室外机的线   T万用表放电阻档:

一表笔接室内机黄绿线或铜管蒸发器,另一表笔测室外机过来的线,0Ω就是接地线。先把这根线搞清楚定下来,剩下来的线就好办了!用万用表测量另外的四根线阻值最低的两根线就是压机线。先随便把它们两根线上到一二号位上,先定义它们一号线为压机线,二号线为公共线,,,,,,
万用表一个表笔接压机线,万用表另一表笔测剩下的两根线;阻值稍大的那根线是四通阀线!阻值稍小的那根线是外风机线启动空调,如果压机工作而外风机不工作,尽需把刚才接的压机两根线对调一下就行了,原因是外机的公共端和压机线接反了(压机和室外机各部件的控制线都应该是acL火线),公共线是室外机所有部件的回路线(acN 零线),刚才公共线与外风机两端都是火线了,自然就不工作了!如果开机外机运转完全正常,那么一二号线接线就是正确的!I

还有一种方法
开机制热;电流最大的那根线是公共线,其次是压机线,电流也比较大!"电流最小的是四通阀线,电流比四通阀大但比压机电流小的那一根线就是外风机线!没有电流的那一根线就是接地线。

此文章由长沙格力空调维修收集,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