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买家用空调好坏怎么分变

行业资讯

买家用空调好坏怎么分变

发布时间:2012-04-14

现在市场上的空调品牌较多,选购时首先要考虑的应该房间的面积越大,层距越高则要求空调的制冷功率越大;也就是房间的净空间越大,空调的制冷功率要越大。反之,则小。其次是从质量上考虑,因为企业实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的空调,相对而言,质量比较稳定。这样的企业不仅技术力量雄厚,而且本身也特别重视质量,买这样的产品质量是有保障的。大家都知道一台好空调可以用十年之久,价格也不低。因此,买空调决不能贪便宜,买空调要看产品的质量,不仅仅是看哪个品牌,每个品牌都有好机器,每个品牌也会有烂机器,究竟什么样的空调是好空调那就要看你的如何选择了,例如美的和格力的,并不是美的的就一定好,格力的就一定会差,下面给你介绍一些选购空调的方法:

第一看压缩机
空调最重要的部分,位于分体式空调室外机部分。

一台空调的好坏虽然取决于很多方面,但是压缩机的质量直接关系到空调的能效比(能量消耗和制冷、制热能力的比值)。目前,国内的绝大部分家用空调都是采用国外企业或者合资企业生产的压缩机,主要使用的品牌是日立、松下、LG等,在这个部分,各品牌的差别不大,但是有些小厂的产品有可能采用“高报”的形式欺骗消费者,例如用0.6匹的压缩机冒充1匹机出售。

第二看主控电路板

主控电路板是空调运转的“大脑”。

虽然消费者很难直观的判断主控电路板的性能和稳定性的好坏,但是从电路板的做工可以间接判断其质量的优劣。

做工精良的电路板,材料上乘,焊脚光滑,使用优质电子器件。现在主控电路板更多的采用程序控制,功能较多,结构紧凑,相对复杂。

而质量一般的电路板,功能较少,缺少一些电路保护系统和检测系统,结构简单,技术含量略低。

第三看热交换管路

分布于室外机和室内机内,一般为紫铜管。

热交换管路最关键的质量问题在于其铜管的质量,如果翻翻几年前的空调销售资料,有很多公司都宣称自己产品的热交换管路是使用“电解铜”原料的,主要原因是电解铜的成分比较单一,说俗点就是比较“纯”,用电解铜制造的热交换管路在制冷剂氟利昂的腐蚀下显得比较稳定,耐用性比较强。而目前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而同时空调价格战愈演愈烈,部分厂商退而求其次,使用了一些价格较低的铜原料来制造热交换管路,由于这种原料的杂质成分比较复杂,在长时间接触制冷剂的情况下容易出现微孔,进而渗漏。据专家介绍,由于热交换管路长度较大,而且上面密集地排列着“翅片”,所以一旦出现渗漏,几乎可以算是报废了。

从专家的意见看,某些空调价格极低,其铜管的质量很差,这样的空调,在刚刚购买的时候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很有可能出现渗漏问题,而此时已经过了保修期,用户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除了材料的质量问题,铜管壁厚也是容易出现问题的,如果铜管太薄,在冷热变化的时候,热胀冷缩现象将比较严重,容易造成管路和翅片的分离,大大降低热交换效率。

第四看塑料外壳

不少消费者反映家里的空调在工作时间经常发出响声,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来自室内机的塑料外壳。所以在选择空调的时候一定要检查外壳的质量,外壳质量明显粗糙的空调品牌不应成为选择对象。

外壳的检查主要从光洁度、厚度、弹性方面观察,虽然消费者不能分析出材料的优劣,但是从其他细节上可以看出其好坏,比如边角粗糙、光洁度低的塑料外壳质量肯定较差。

第五看翅片

密集排列在热交换管路上,材料为铝箔,但颜色可能为银白、黄或者蓝。颜色的不同主要是因为其上镀的亲水膜的颜色不同而造成的,并非质量问题。但有些较差品牌空调的翅片上没有亲水膜,热交换效果显然不如具有亲水膜的好。

翅片的作用是增加热交换面积,质量上乘的翅片做工精细,厚度较薄,排列密度较大,但具备这些特点的翅片可能会造成弹性较低,容易发生倒伏的情况。倒伏率低于5%并非质量问题,不影响热交换效率。反之,质量较差的翅片硬度较大,厚度较厚,排列密度较低,造成热交换效率降低。但其不易发生倒伏现象,容易误导消费者。由于优质翅片容易发生倒伏现象,因此安装时应尽量减少碰触,保持翅片直立状态。

翅片上镀的亲水膜有很重要的作用,其目的是让凝结在翅片上的水迅速流走,而不会形成水滴而阻塞翅片空隙,充分利用热交换面积。

长沙格力空调维修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