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什么才叫变频空调

行业资讯

什么才叫变频空调

发布时间:2012-04-15

空调变频和定频的区别是什么?

  从目前的家电市场来看,家用空调一般分为定频和变频,购买前,我们需要一起来了解下,究竟什么是变频空调,什么是定频空调,变频与定频空调的区别都有哪些?

  定频空调:我国的电网电压为220伏、50赫兹,在这种条件下工作的空调称为定频空调。由于供电频率不能改变,传统定频空调的压缩机转速基本不变,依靠不断地"开、停"压缩机来调整室内温度,其一开一关之间容易造成室温忽冷忽热,并消耗较多电能。

  变频空调:由于定频压缩机运转速度固定,当室内温度达到设定温度后,压缩机必须靠停机保持温度不再下降;但变频压缩机的运转速度可以根据室内温度的高低合理调节,当室内温度与设定温度相差较大时,压缩机可以高速运行,使室内温度尽快下降,当室内温度接近设定温度时,压缩机运行速度开始逐渐下降,使室内温度保持恒定。定频空调压缩机的频繁开停,室内温度波动较大,而变频压缩机由于可以改变转速,开停次数大幅度降低,室内温度基本保持恒定,恒温的变频空调舒适性更好。

一方面变频空调不像定频一样频繁启动,不会产生一次次的瞬间大电流;同时直流压缩机运转频率越低、空调的能效比越高。据统计全直流变频空调(直流压缩机、直流风机)比定频空调(交流压缩机、交流风机)的能效比提高50%左右,普通直流变频空调(直流压缩机、交流风机)比定频空调的能效比提高40%左右。
       变频空调的主机是自动进行无级变速的,它可以根据房间情况自动提供所需的冷(热)量;当室内温度达到期望值后,空凋主机则以能够准确保持这一温度的恒定速度运转,实现"不停机运转",从而保证环境温度的稳定。 变频空调压缩机像陀螺一样的高速运转能力越强,室内的温度变化速度越快,快速制冷与制热能力越强。特别在炎热的夏季或者寒冷的冬季,快速制冷、制热非常必要。变频1.5匹的制冷能力,如果高速运行范围够广,开机甚至可以达到定频2匹的效果,就像汽车涡轮增压技术的1.8T比普通2.0排量的加速性能更好一样。

变频空调每次开始使用时,通常是让空调以最大功率、最大风量进行制热或制冷,迅速接近所设定的温度。当空调高功率运转,迅速接近所设定的温度后,压缩机便在低转速、低能耗状态运转,仅以所需的功率维持设定的温度。这样不但温度稳定,还避免了压缩机频繁地开开停停所造成的对寿命的衰减,而且耗电量大大下降,实现了高效节能。

  空调变频和定频的区别:其实,变频和定频空调最大的区别就是产品在压缩机上的运用原理不同。变频产品的压缩机能够在长期开启运转的情况下适度调温,如果室内不需要大量冷热时,空调就会以低频的状态运转,智能的恒定控温,而定频产品则需要在人为的情况下进行空调冷热的开关机调节。

变频式空调机因可控制压缩机的转速,自如地改变功率的高低,以保持舒适的温度。一般空调机是通过压缩机的反复启动和停止来维持设定温度的。所以室温会产生波动,发生过冷或过热的现象。如使用变频式空调机的话,可以使室内始终保持在与设定温度很接近的空调环境中

  变频式空调机的特点:

  a、制冷、制暖,强劲迅速

  启动时,以最高的功率进行运转。迅速制冷、制暖。使室内温度一下子达到设定温度。所以无论是寒冷的清晨,还是炎热的白天都可迅速地享受舒适的室温。  b、高效节能

长沙格力变频空调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