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中国的格力,世界的格力

行业资讯

中国的格力,世界的格力

发布时间:2012-04-10

长沙格力空调维修 

当地时间3月16日晚上9点(北京时间3月17日上午9点),继国家形象片之后,又一个来自中国的形象片在被称为“世界十字路口”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亮相,吸引了数十万各国游客的驻足观看。

与上次不同的是,此次形象片的主角是一家中国企业——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首次播出的格力形象片以介绍格力的企业理念和空调产品为主,传递了“中国的格力,世界的格力”的决心和信心,时长30秒,播出频率最高时为每天160次,最低时为每天40次,初定连续播出5年。格力电器由此成为在纽约时代广场投放力度最大、播出时间最长的中国企业。

走出去,成就国际化格力

1998年,格力空调开始进入巴西市场,凭着产品质量优异和品种规格齐全的优势,格力空调很快就受到巴西消费者的欢迎,当年仅两个半月就在巴西实现销售额300多万美元。2000年度,格力空调在巴西的销售额已达3000万美元,一跃成为当地市场占有率第二的空调品牌。

这一巨大的市场优势和发展前景,促使格力在巴西投入2000万美元,建成了年生产能力20万台的分体空调装配厂。

但格力并没有立刻将巴西的成功模式照搬到其他国家,在印度、俄罗斯通过当地的经销商销售格力品牌的空调,而不是在这些国家投资建厂。格力总裁董明珠这样认为:“当地的市场需求和环境并不完全适合格力电器去直接投资。如印度、土尔其等许多国家,都要求我们去设厂,而且他们都有现成的厂房,我们没去,我跟他们说这样做有风险,而且是我无法控制的风险。”
董明珠还认为:“一个企业出口如果目的是单纯追求出口量的突破或者通过加大出口来赚国家退税款,目光就太短浅了。我认为出口一个很重要的目的是要让中国的品牌走向世界,用品牌形象及口碑推动空调出口的增长。出口企业应该遵守当地的法律,应自觉规范市场竞争的行为,保证整个行业的利益。”据悉,自2008年以来,董明珠已连续5年上榜。

   董明珠,在中国家电业叱咤风云的“铁娘子”。20年来,她带领一家空调小厂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空调电器制造商,在家电专业化的道路上打造了新的蓝海,也因此五次荣登《财富》“全球最有影响力商界女性50强”排行榜。

  董明珠偏执地追求技术,关注创新的任何细节,矢志不渝地推进技术突破。在全球家电制造业激烈的竞争中,她为格力打造独树一帜的创新竞争力,格力空调自主品牌出口接近30%,奠定了格力在全球空调产业的霸主地位,成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的经典案例。2012年正逢全行业的寒冬,董明珠的目标是多卖空调1,000万套,实现销售收入过千亿,成为中国家电行业唯一依靠空调单一品类实现千亿的企业。

到2011年底,出口已经占到格力总销售额的四分之一左右,格力已经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国际企业。“两会”期间,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2012年冲击千亿的销售目标不会改变,在欧美市场,格力今年将有新的动作。

纽约时代广场是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一块街区,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是全球最繁华的商业和购物中心,也是备受国际企业青睐的形象展示地。

长沙格力空调维修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