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家电空调省电的十大法宝

行业资讯

家电空调省电的十大法宝

发布时间:2012-03-20

长沙格力空调维修

家电空调省电的十大法宝

第一、选择制冷量大小合适的空调

第二、合理选择空调的安装位置

第三、温度设置适当很关键

第四、房间密封程度要做好

第五、搭配风扇使用更省电

第六、提前二十分钟关空调

第七、定期清洗过滤网和散热片

第八、睡眠功能也节电

第九、不要频繁调节温度或开关机

第十、夏季空调制冷时排水管引到室外机散热片上利用冷凝水降温{这样非常省电。呵。}

 空调的制冷量大小一定要与房间面积大小及密封保温条件和用途相匹配效果才有保障,也相对省电,寿命也不会受影响。如果一台空调制冷能力不足,不仅不能提供足够的制冷效果,还会使空调由于长时间不间断超负荷运转,增加使用故障的可能性,缩短其使用寿命,并会给用户带来效果不好、耗电大等不良印象。又如,一台制冷能力过大的空调,虽然制冷速度快,但会使室外机频繁开关,导致对压缩机的磨损加大,同时造成空调耗电的增大。
  一般家用购买空调时,可根据房间面积大小及密封保温条件好坏,如楼层、朝向、高度等因素,按每平方米150-220W计算出空调的制冷量大小就可以了。单纯夏季制冷工作,制冷量可小一些,但如果冬季需要空调制热取暖,应适当大一些为宜。如制冷量2500W的一匹空调,适合12平米左右的房间使用。
  不要单纯地设想只购买一台大柜机使各个房间都有舒适的效果,这样只会造成有空调的房间效果很好,但其它房间效果很差,且空调又很费电的后果。最好的方法就是给每个需要调温的房间分别安装空调,人在那个房间就开那里的空调,这样不仅效果好,也相对最省电。

空调省电主要取决于“开机率”,即启动时最耗电,因此不要频繁开关机。

外机要通风避阳光
  空调外机要尽量选择通风的地方和房间的阴面,夏日阳光灼热很容易把外机晒热,从而影响空调器自身散热效果。如果条件不允许,室外机只能装在向阳的一面,居民可以在外机顶部装上遮阳篷。不具备条件的,应给空调室外机加盖遮阳罩。但无论加装什么遮阳物品,最好要考虑室外机的通风散热和雨淋效果,不要固定安装过于密闭的物品,如与墙体之间最好留一定的缝隙空间,应尽量往外延伸,高度也最好与室外机保持一定的距离,保证太阳不会直接照晒到室外机上就可以了。

空调房间的密闭性一定要好,窗户要关严,以保持冷气不流失。
设定室温时,不要和室外温度相差太大,如室外30℃,室内设定25℃就可以了。如觉得不凉,可再将设定温度下调几度,这样空调高频运转时间短,可省电。需要指出的是,有人为了省电,经常将空调时开时关,其实空调频繁开关最耗电,而且压缩机很容易损耗。
空调过滤网应该经常清洗,否则网罩堵塞也会影响制冷效果
调节温度设定
打开空调的前5~10分钟可先调高温度设定,维持送风可较省电。

定期清洗过滤网和散热片
  空调室内机过滤网应该在使用过程中经常清洗,一般每半个月清洗一次,这样可使空调送风通畅,降低能耗,同时对人体健康有利。否则网罩堵塞也会影响制冷效果。外机散热片上的灰尘过多会影响温度交换,可大幅度增加耗电量。(空调清洗方法)

睡眠功能也节电
  在睡眠时,可利用空调的睡眠功能,可起到10-20%的节电功效。

长沙格力空调维修告诉你:利用空调的定时功能,睡觉前调整到最佳温度(一般28-29℃即可),然后定时两小时自动关机,利用剩余冷量睡到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