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空调常识 » 空调为什么可以制热

空调常识

空调为什么可以制热

发布时间:2015-01-27

空调四大组成:蒸发器-压缩机-冷凝器-节流阀
制冷,制热时通过蒸发器,和冷凝器这两部分来完成的。
定速空调制热不理想,除了空调本身制热之外还有电热丝辅助加热。变频空调只有空调本身制热没有电热丝辅助加热。变频空调的话就是可以随着自己的频率不同。来制出不同的效果让用户感觉到更舒适。这是未来的趋势。也是人类创造的结晶。长沙中央空调维修提示你有跑题了 呵

电热丝的能效比只能达到1:1,即消耗1千瓦的电力,产生1千瓦的热能。空调在所有制热产品中的能效比最高,可以达到1:3左右,即消耗1千瓦的电力,能够移动3千瓦左右的热量,所以空调节能省电。
空调制热、制冷的原理,是利用氟利昂冷凝液化放热,蒸发气化吸热的特性,以提高、降低室内空气的温度。
空调制热时,气体氟利昂被压缩机加压,成为高温高压气体,进入室内机的换热器(此时为冷凝器),冷凝液化放热,成为液体,同时将室内空气加热,从而达到提高室内温度的目的。液体氟利昂经节流装置减压,进入室外机的换热器(此时为蒸发器),蒸发气化吸热,成为气体,同时吸取室外空气的热量(室外空气变得更冷)。成为气体的氟利昂再次进入压缩机开始下一个循环。
除湿制热时没什么效果的,靠电阻丝加热到可以做到一点。制冷时可以除湿的,冷凝器结露是除湿的原理,冬天结露在室外,没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