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空调常识 » 空调单向阀坏要怎么样检修

空调常识

空调单向阀坏要怎么样检修

发布时间:2012-03-26

 

空调制冷系统检修要点观察内外机的工作情况:如指示灯板的显示情况,内机是否工作,风速输出是否正常,外机风扇、压缩机是否运行,从而判断是电器问题还是系统问题导致的不制冷。检测空调器各项数据空调流情况,一般内机滴连续空调正常,但受环境湿度、温度影响只能作为一参考值。空调进出风口温差,正常的进出风温差应在12-14度,但也会受环境温度、风速的影响。测量系统管路压力值,

 

制冷时低压压力在0.45Mpa-0.50Mpa,

 

制热时高压压力在1.8Mpa-2.2Mpa之间

 

长沙格力空调维修告诉你那就看怎么坏了,双向导通的话会影响制热,对制冷没影响,如果堵塞的话,制热运行时不会影响,但会影响制热时的除霜功能,使机器除霜慢,或除霜不彻底.

空调单向阀坏故障现象单向阀密封不良原因分析

用户反映夏天制冷很好,但用制热时效果差,开机检查测气管压力偏低为14kg,根据故障现象可能系统缺氟,但测量系统平衡压力为10kg,结合用户反应夏天制冷很好的情况,确定系统不存在漏现象,初步分析可能为四能阀串气或单向阀密封不良,给四通阀通断电,阀块吸合正常,换气声明显,用手触摸。放掉冷媒,重新抽空,定量注氟,开机故障依旧。

故断定故障为单向阀密封不严,冷煤未通过辅助毛细管、单向阀通阀各管温度正常,四通阀环可能性排除,因此断定单向阀漏,空调制热毛细管未起作用,使气管压力偏低,制热效果差。解决措施:更换单向阀,重新抽空注氟,机器工作正常。单向阀关闭不严时,在高压压力下,由尼龙阀块与阀座间隙泄放高压压力,回流制冷剂未全部进入毛细管,相当缩短了毛细管的长度,导致制热高压压力下降,制热效果差,制冷时单向阀完全畅通,不影响制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