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长沙空调支架锈迹斑斑需要换吗?

行业资讯

长沙空调支架锈迹斑斑需要换吗?

发布时间:2014-03-22

你空调真的需要换支架吗?

那就请问你自己了。问专家问学者没太大的用,专家学者就会说空调支架一般可以使用五到六年,据了解,《空调器室外机安装用支架规范》对空调外机支架的厚度、防锈度、紧固件规范以及支架检测规范都做出了具体规定:支架用的材料必须为3mm以上的角钢或镀铝锌钢板;空调支架的承载能力不能低于空调器机组自重的4倍;据悉,不达标的角钢承压重量为150公斤,而空调室外机一般在40-50公斤左右。但是标准规定支架承载能力要达到室外机重量的4倍。因此,只有符合3mm以上的支架才可能有250公斤以上的承压重量。

这里长沙空调维修中心在这提醒各位用户,在夏天或冬天打第一次空调的时候自己去外机看一下、听一下、有必要可以轻轻摇一下,如果空调外机有震动或有异响感觉有点摇摇晃晃,那就请关机一定要换空调架了,“空调的支架一般可以使用5到6年,一旦到了这个年限,就需要进行更换。若等到松动再来更换,拆卸就比较麻烦了”。有的特殊环境下,支架更换的年限要求可能更严格,“如湿气较重,环境较恶劣的地方”。在这建议各位用户在夏天还没来临之前提前更换外机支架这样不会给各位用户带来炎炎夏日,专业安装空调师傅没时间更换或带来更贵的费用。本部安装的空调支架都是目前不锈钢做的支架寿命大约在15-20年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