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长沙中央空调水质处理方案2

行业资讯

长沙中央空调水质处理方案2

发布时间:2014-02-28

长沙中央空调水处理现场

3)系统分别加入高效复合清洗剂,开泵循环16小时以上,排水;

4)系统补入清水循环1小时左右排水,视排出水样酌情重复此项操作数次,直至排水干净。现场清洗工作由本公司派技术人员到现场,根清洗药剂的消耗、水的浊度、水中铁离子的浓度变化、ph值等情况综合判断立定药剂的补充、排水及清洗过程的结束。实际操作中,由于密闭系统管道结构复杂的特点,水质较难放清,可以过过日常加药和排污来不断调整。

3预膜处理。预膜处理也即基础处理,即在清洗处理后整个系统的运行初期,向水中投加高浓度的缓蚀剂,使金属表面迅速形成一种致密稳定的化学保护膜,以阻止有害介质的侵蚀,为日常处理打下良好的基础。预膜是完整的水处理过程的重要环节,直接影响到日常处理的缓蚀阴垢效果。

  预膜处理工作在系统清洗完成后,在补水的同时添加好预腊剂,常温下开泵运行16-40小时,使系统清洗干净的金属表面生成完整稳定致密的保护膜。

4 日常处理 当预膜工作完成后,系统转入日常水质稳定处理,包括日常加药作用下慢慢分散去除,会使水质暂时浊度上升,因而运行初期水质不可能立即纯净,需经过一段时间的日常加药和放水排污的调整,才能使水质变清。日常分析监测通过对水质的分析测定,对症下药,确保系统水质处于最佳状态。

  “三分药剂,七分管理”有了好的药剂,还必须有好的管理,才能有最佳的水处理效果。否则,即使清洗、预腊工作做得再好,如果管理不当,则不但不能起到好的水处理效果,甚至适得其反起负作用。

因此,日常管理在水处理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甚至起决定性作用。本公司完美的服务体系不仅包括派员到现场清洗、预膜工作,而且有先进的日常管理经验和技术,承但日常加药和分析监测工作。

具体工作包括;

1)对清廷、预膜 完成以后的系统,按水处理药剂的使用浓度,计算好用量将药剂一次性投入水系统。

2)公司定期派员到现场进行排污、加药、水质调整等工作。缓蚀阴垢剂以保有水量计算投加量,杀菌剂按保有水量计量投加。

五 水处理标准

 1 系统清洗标准:

 水系统经清洗后,能除去设备管道中各种污垢,除垢率95%以上,设备管道可见金属本色,碳钢腐蚀率小于0.125mg/y,不生产点蚀和二次浮锈。

 2水质稳定处理标准:

  循环水通过水质稳定处理以后,达到gb50050-2007工业循环水处理设计规范要求,即要如下:省了吧。 要资料可以q我

六、水处理的经济效益分析

水处理从技术上是必要的,从经济上也是节约合算的。

1、节约能源费:

  中央空调机组运行结查表明,未进行水处理的空调机组运行一段时间后,用电或燃料消耗将增加10-30%(容量为100万大卡的空调系统,第年耗能费用10万元以上),增加费用1-3万元,甚至更多。通过水处理要以节省这笔费用,另外还可以节约消费。

2、延长使用寿命也就间接节约设备折旧费:

 延长设备寿命也就间接节约设备折旧费。中央空调系统正常使用年限为10年,设备费用100万以上,则平均每年设备折旧费100/15=6.7万,则相当于第年减少设备折旧使用费3.3万元以上。贵单位按6台空调计算可年度增加效益19.8万元。

3减少维修费:

未进行水处理则容易发生事故,事后纵费用高。如主机泄漏,溶液污染,则更换钢管、更换溶液,纵主机费用更高。

4减少事故停机,改善房间空调效果,提高服务质量,增加单位收入

 由此可见水处理后直接节约的费用和间接带来的经济效益远大于水处理费用。

长沙中央空调水处理找众通  0731-8259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