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空调漏氟怎么办?

行业资讯

空调漏氟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2-08-20

8月19日在河西阳光100修一台格力空调漏氟修的要命,内机取下来放到水里,外机取下来放到水里都没有发现漏点,后来把接头kan好。很多用户都知道,空调在使用过一段时间后,制冷效果就会没有原来的那么强劲与快速了,这是因为空调可能出现漏氟现象,但很多用户并不知道,空调什么时候会漏氟,也不知道漏氟后会出现什么样的状况。下面教你几种自查方法,分别是眼看、手摸、耳听和测温。

  首先眼看,在制冷状态下,用户调整温度控制器,使其设置的温度比室温低6℃至8℃,在运行15分钟后,正常的空调室内机液压管应无结霜现象,如若出现这种现象的话就有漏氟故障的可能。

  接下来是用手摸,用手摸空调后的冷凝百叶扇,如果手感温度无变化,而且压缩机在工作,这说明已经跑氟了。

其实空调系统检漏,有好多种,水池淹没法,电子仪器法,卤素灯火法,海绵泡沫法,毛刷涂抹法等等。方法多,就看哪种方法高效快捷判断准确,还要方便灵活易操作,眼见为实,有一针见血的功效。北京空调加氟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水溶液捡漏液,是喷淋含有发泡成分的液体!就像车胎慢撒气,用水捡漏的道理一样!但只用水捡漏,对于空调制冷系统满泄漏不明显;洗涤灵或其他发泡剂,与水混合有很好的流动性和表面附着力,就是容易在检测物体形成附着膜,有轻微的泄漏就会有泡沫形成!高压喷淋还能清理系统表面油污,一举两得的效果!北京空调清洗

  当系统压力比外界压力高时,并有泄漏点产生,哪怕是很微小的泄露,检漏液会在接口、焊口、管道外表形成附着的粘膜,有气体泄露就有发泡的迹象,就是专业的检漏仪、所谓的荧光检漏剂检测,如果没有泄露痕迹,一样也检不出泄漏来!

此文章由长沙格力空调维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