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长沙空调清洗

行业资讯

长沙空调清洗

发布时间:2012-06-06

本人6月5日下雨公司事不多,在加上公司有八九台空调是前段时间收回来的。都比较脏其中有一台tcl空调。有油加上脏那可真的太丑了。就清洗一下空调啦。 一开始把内机的钢管取下来,在折开所有的零部件。大家记着是所有的。

1、电子板:
2、蒸发器(热交换器):

3、贯流风扇:
4、回风路[骨架-底板]

5、风向板:
6、进风面板:

7、风扇马达:
8、步进马达:
9、空气过滤器:

10、室内热交传感器:
11、室温传感器:全部卸下来用清水洗一下表面,在用专业的空调清洗药水喷在上面等十五分钟的样了等药水发生化学反应后在后清水清洗在等各部件晒干。记着哦是全部配件哦。除电路板和电机不能进水。

现在随着天气转热,很多市民开始拆下家里空调的外罩,清洗空调的过滤网,准备启用空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戴自祝研究员表示,单纯清洗过滤片并不能切断污染源,空调散热片才是空调污染的罪魁祸首

有人做过实验把空调过滤网上空调散热片的东西送到医院检验室,对样本进行细菌培养并计数。一天以后,实验结果出来了。

  1.未清洗前,空调过滤网上的菌落数为500cfu/平方厘米;

  2.用自来水清洗过后,空调过滤网上的菌落数下降为100cfu/平方厘米;

  3.打开空调发现,散热片看上去还是比较干净的,但没想到实验结果检测出来的菌落数为1300cfu/平方厘米;

  4.用清洗剂洗过的散热片,菌落数下降到200cfu/平方厘米。

专家建议

  未清洗的空调散热片菌落数1300cfu/平方厘米,远远大于过滤网上的500cfu/平方厘米。所以,不要光看空调过滤器占满灰尘,其实空调里面的散热片细菌更多。

  “空调病不止是冷热交替造成的,空调里的细菌也是祸源。”某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说,空调除了吸附大量的灰尘外,还有螨虫、细菌等,细菌会随着室内空气的转换被吸入人体内,引发哮喘、鼻炎等常见的呼吸道以及过敏性皮炎等疾病。

  空调中暗藏的还有军团菌,军团菌轻微患者会出现发烧和肌肉痛等症状,严重患者会出现高烧、发冷、干咳或有痰等症状,可能引发肺炎。

我们公司师傅介绍,市民清洗空调时,一般只拆卸清洗过滤网罩,很少顾及散热片,这样的清洁效果其实是有限的。专业清洗空调,一般要分三步:一洗外壳;二洗过滤网;三清洗散热片等部件。前两个部分比较简单,自己动手用水洗刷就可以了,但第三部分属于“专业手术”,通常是和维护结合在一起的,不建议自己清洗。

  长沙格力空调维修中心提醒空调最好每年清洗2-3次。通常是空调长时间未用、开机前清洗一次,夏天中间时段清洗一次,高温季节结束、彻底关机时清洗一次,这样最为合理

 本文由长沙格力空调维修提供。长沙空调清洗你拔0731-82596096全市上门服务,最好是全年合作更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