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维修空调怎么判断是室内机坏还是室外机

行业资讯

维修空调怎么判断是室内机坏还是室外机

发布时间:2012-05-18

2012年5月18日 在岳麓区望月湖修一台格力3p的柜机发现是发故障。下面这是师傅有八年维修经验分享给大家。

维修空调怎么判断是室内机坏还是室外机

1、区分室内机与室外机故障;关键点是用万用表交流电压档测量室内机l站与保护线电压,如为220v,则说明室外机与连机线基本正常故障在室内机电路板;如果电压为0v,故障在室外机或连机线。

2、判断室内机主板是否正常:首先排除主板供电站子l、n线插反,在室内机主板拔掉黄色保护线,并在主板保护端子上用引线直接与室内机n线连接,发开机后故障代码消失,说明室内机主板正常:如故障仍旧存在,说明故障在室内机主板,重点检查降压电阻(68k·)光耩等。

3、判断室外机主板是否正常找一室外机主板光耦输出站黄线,直接与室外机n线端子连接,看室内机故障代码是否消除,如果消除,则说明故障原因为室机外主板坏、相序错了。 或者是缺相。大家一定要检查仔细5v电源没有供到室我机主板;如未消除,重点检查压缩机排气温度开关、高压压力开关、室内钻机 连机线。此方法是短接室外机主板功能,可以排除相序或缺相、5v电源、过电流保护、室外机主板是否正常等 等 。   像维修这种问题一定要有一定的基本工。在加上心不急,仔细检查。方才能检查出来这种问题。希望大家加强自身的基本工。

本文章有长沙格力空调维修独家提供,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