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空调开机无电源故障检修

行业资讯

空调开机无电源故障检修

发布时间:2012-05-11

5月10日下午师傅是去5月9号一个客户打电话过来说自己家里的空调开机无电源,地址是在新开铺仁和小区不知道大家知道不。是从坡子派过去的师傅。听说骑电动车。骑到那还没电了呢。 呵。 现在长沙格力空调维修告诉大家怎么样检查空调开机无电源故障检修。

正常情况下,在插入空调电源插头时,应该有“滴”的一声响。而某些时候,却听不到这种声音,做为用户,却不知如何是好?鉴于此,以下由长沙空调维修中心讲解空调开机无电源故障的处理方法。

      首先,用电笔测试插座里面是否有电,如果无电,请检查空开是否跳了,或者检查室内线路。

检查接空调器的插座有没有电,再检查插头与插座是否接触良好,最后再检查机内接线是否正确。

      其次,检查空调内机电脑板上保险管是否烧坏,如果烧坏,最好不要直接更换,而要把烧保险管的原因找出来。烧保险管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电源电压波动烧保险管,这种情况可以直接更换;

2、另外一种原因是电脑板故障或者变压器故障烧保险管;

3、还有一种情况是附载元器件故障烧保险管,比如说内机风机、轴流风机问题。

4、最后一种原因是接插件问题,导致烧保险管。

5、还有可能是空调控制板坏

     遇到以上四种情况,必须拨打长沙格力空调维修中心报修,因为涉及到比较复杂的电路检修问题,非专业人员是搞不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