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空调常识 » 中央空调螺杆主机(热泵)调试步骤

空调常识

中央空调螺杆主机(热泵)调试步骤

发布时间:2017-07-19

中央空调螺杆主机(热泵)调试步骤

1. 检查机组外观是否有运输或搬运造成的损坏﹑有无漏的痕迹(油迹)﹑压力表显示的数值(作参考,若显示为零说明系统内无冷媒),若有损坏要进行维修或查﹑补漏。

2. 检查冷却水,冰水管路上各关断阀等是否能正常开启与关闭,可用手盘动看看﹑温度计﹑压力表有无破损﹑水流开关是否安装,冷冻水与冷却水都要装,若没装,要通知安装方补装。破损件要更新。

3. 紧固配电箱内电器组件的固定螺丝,检查并紧固各电磁开关接线,紧固压缩机配电箱固定螺丝。

4. 检查电源开关及电线容量是否够大,及电压是否正常.

5. 控制连接到电箱:水流开关,冷却塔风扇,冷却冷冻水泵,若是多模组的热泵要将下列控制接入配电箱端子排上:四通阀,风扇电机,高低压开关。

6. 放温度传感器:从电箱内将传感器分别拉到总管及系统管的感温座上。

7. 多模组热泵高低压表毛细管联接(工厂随机出货)。

8. 检查冷却水塔是否加满水,补给水是否正常.

9. 检查冷冻水膨胀水箱是否有水,补给水是否正常.

  1. 10.  检查管道上的阀门是否打开,检查冷却塔﹑冷却水泵﹑冰水泵检查风扇﹑电机转向是否正确,启动循环水泵,检查水管内水是否充满水,排完管道内空气。
  2. 11.  看冷凝器或冰水器进出水管的压降是否正常,若不正常要拆检阀门与过滤器是否有堵塞。
  3. 12.  在显示屏(TD200)上检查设定各参数。检查并调整高低压开关,防冻开关等的设定值。
  4. 13.  送上主电源,油加热8小时后,打开液路管上的角阀,开机,检查高低压表,确认压缩机转向是否正确,观察起动电流直至满载运行.
  5. 14.  调整水量,使机组运行中进出水温差在4.5℃-5℃.
  6. 15.  核查各运行参数是否在正常的范围内(调试参数范围表)
  7. 16.  根据现场情况修整机组运行中设定值.
  8. 17.  机组运行中测量并记录机组运行相关数据(风冷水冷螺杆机组调试表格)
  9. 18.  客户签字认可。
  10. 长沙空调维修0731 82596096